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學士班英語組

創立目的

       全球化讓國際交流愈趨頻繁,跨國工作已是不少行業的常態,如資訊業、科技業和金融業。傳統歐美日等全球大企業陸續在台設廠、分部或子公司,國際高端人才需求不斷持續增加。部分同學們也會選擇繼續出國深造,攻讀碩博士學位。因應當前國際互動增加的態勢,培養語言能力是首要之務。

       近年來「國際化」是台灣社會各界熱烈討論的議題。對企業而言,在國際化時必須要面對的第一關,便是語言問題。各知名企業招募人才,即使是國內公司,英語能力都是必備的條件,未來才能與國際接軌。要從眾多求職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英語是決勝的重要關鍵。

       現代科技網絡串聯發達,走入國際已成為新生代教育的趨勢。在考量國內外產業、學生就業及進修需求的情況下,本系於111學年度正式成立大學部英語組,領先佈局培育國際化的傑出專業人才,培養出能與國際接軌的年輕學子,提升學生未來國內外升學及就業的競爭力,進而為本系畢業生開拓更寬廣的康莊大道。

授課及修業規定

本組學生入學即以國際化師資,全英語教授本系開設之所有必修及部分選修課程。

主修課程包含微積分、高等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計算機概論與程式等。

課程中所有授課教材與測驗亦以英語進行,其他修業規定則比照一般生辦理。

本班特色

小班制

本班提供完善的英語教學環境,為確保學生學習效益與專業成長,初期以小班制進行教學,以期照顧到每位同學,並優先提供學生跨領域修習與職涯發展的相關諮詢服務。

本班重視師生互動,系上辦理Math Runway系列活動,可提供就讀數學所需要的各種協助,並讓大一新生可以良好地銜接大學生活,同時讓大家更增進英文能力。

本班定期辦理與外籍生的交流活動,使學生接觸異國文化同時加強口說能力,並鼓勵同學到國外姊妹校交換和參與國際會議等。日後視學生學習成效,再另行斟酌增加入學名額。

多元領域及國際經驗的師資陣容

本系積極延攬具國際化經驗及表現優異之數學傑出師資,本系大部分老師都擁有國外博士學位,輔以豐富的研究歷練與國際團隊合作經驗,以培育學子扎實的專業能力,並能與國際無縫接軌。本系畢業生亦能順利入學歐美名校攻讀碩博士;系友畢業後都可獲得滿意的職場工作與優渥的薪資。

出國交換獎學金

對於學生出國學習,本校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正面鼓勵的教育理念,提供學生優渥的獎學金,以利學生出國後專心致力於自身專業科目的成長。目前本校業已成立西灣領航獎學金、「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學習獎勵金、學生赴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暑期研究計畫。

另外,本校亦鼓勵學生申請教育部提供之學海計畫進行國外研習,項目包含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詳細獎學金項目與辦法請參照本校國際事務處公告。

大學生多管道學習進路

大一、大二修習核心課程,大三、大四學生可選擇下列多元學習進路:

喜愛實作研究或更多應用的同學可以選擇實作實驗型或跨領域課程的方向,修習至多四門的相關專題研究課程。表現優異的同學,有機會可申請到國科會、理論中心或本校「大學部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a.傳統修課(傳統型)  b.畢業論文(研究型)  c.實作實驗型(動手型)  d.跨領域課程(跨領域型)

 

112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校系分則

中山大學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中猴中山 Ep4.中山大學給你全世界-全英語專班報給你知

更多必須來中山念數學的理由